story.jpg

出發前的故事

 

 

 

 

 

 

 

 

 

小說角色_夜慕-600.jpg

 

 

「國王,又來看我們了啊?」

 

「國王!求求你救救我的孩子吧!」

 

「國王!………….

 

接下來的是一連串哀傷啜泣的聲音,就像瘟疫似的,

一個哭了另一個也哭了,另一個哭了,另外那個也就哭得更大聲了。

 

那一天,是父親大人第一次帶著我巡視民間,那一幕真是讓我感到震驚。

那名婦人懷裡的孩子睡得正熟,且看來還只是個剛出生不久的小嬰兒呀!

怎麼!怎麼會好像要消失了一般呢?

看著那孩子半透明的身體,心裡的酸楚陣陣的襲來。

 

「在咱們這『天堂有路你不走』帝國,大家可以是永生的,也可以是早逝的,

這全然取決於『露娜之心』,要是再沒有其它國度的靈魂提煉的話,

我們就會真正的消失了。」

 

巫醫珊德拉也是我的奶媽,她將溫暖的手放在我的肩膀上,

她似乎看出了我的脆弱。

 

長年待在皇宮裡特訓的我早有耳聞子民們已經消失了大半,

作物也因虛弱的子民無法工作而變得荒蕪,但我卻從未親眼所見,

因父親要我在學習好『靈體吸收』之前,絕對不可出皇宮。

然而就在我成功使用『靈體吸收』那一天,我見識到了。

 

「我最愛的子民們,不用多禮,快請起!快請起呀!」

 

父親大人一個一個的扶起他們似乎就要消失的身體,他們看來輕飄飄的,

像是風一吹就會飄到最遠的那顆星去。

 

「在我有生之年,我一定一定會再讓你們回到五千萬年前的

父親大人紅著眼眶,強忍著在眼裡打轉的淚水說著。

 

「不!不!我的孩子!你別走你別走啊……不要離開我,

你忘了我們的約定了嗎?等你長大要一起放風箏、一起去河邊玩水還要

一起開一家糖果屋的呀拜託拜託你!拜託你別走!別走啊!」

 

是那名婦人強褓中的嬰兒。

她失心瘋似的吼叫,但那名嬰兒還是繼續的越來越透明,

直到那小小的身軀散成了星星碎片,然後消失不見。

那名婦人在孩子消失後停止了吼叫,她抬起頭看了看父親大人,也看了看我,

她珍珠一樣的淚水不停的從眼裡冒出,

在她細緻的臉龐上連成一條絹絲,然後滑落。

 

「夜慕公主,我們的未來需要妳勞心了,相信以後的世界我們會是幸福的。」

「請原諒我已經沒有辦法等到那個時候了。」

 

那名婦人說完,竟將自己的呼吸氣息偋至最底限,接著身體變得透明,

接著如同那名小嬰兒一樣散成了星星碎片,然後消失不見。

 

「這是自殺!是自殺呀!這算什麼?說了需要我,

說了相信未來,但妳卻自殺了?這是在埋怨我黑魔法學習進度太慢,

還是要我為了消失的子民們愧疚一輩子,還是都有啊?」我在心裡嘶吼著。

 

父親大人哭了,眼淚自他充滿勞苦歲月的臉上滑落。

我也哭了,沒有聲音的哭了。

 

-------------------------------------------------------------------------------------------------------------

 

在那天之後我比平常更努力的學習黑魔法,尤其是『靈體吸收』,

無耐我的黑魔法慧根似乎少了不少根,除了『靈體吸收』之外,

其它黑魔法根本就是在為自己造孽。

 

我想將正在啃食我的食物的巨齒螞蟻的牙齒變成一口爛牙。

sha li ba la ~ ka」我對著牠們下咒語。

沒想到牠們的牙齒居然比以前更巨大,更鋒利了,

也把我的食物用比之前快上十倍的速度給吃光了!

害我足足餓了三天五夜啊!

 

還有一回我想到父親大人書房去找他聊天,但是我發懶,

想把房間裡的小馬雕像變成活的小馬,好讓牠載我去書房。

cha la ku la ya ~ ka la bon ti」我對著牠下咒語。

沒想到,牠居然真的成了真的馬了,只不過牠就這麼自顧自的衝到書房,

將正在書房裡專心救國事宜的父親大人給『叼』了過來,

害我足足被罵了三天五夜啊!

 

-------------------------------------------------------------------------------------------------------------

 

每天在黑魔法課程結束後,我都會帶著一大批的巫醫到民間巡視,

盡我所能的幫助他們,每天每天總是會忙到天色微亮才回宮裡小睡一下,

然後再繼續黑魔法課程,巫醫們是輪班的,我卻沒有,就在這樣的循環下,

我病倒了!

看著自己的身體一下變得些許透明,一下又恢復正常,

我的心裡又是慌亂又是害怕,害怕我會就這麼離開父親大人了。

 

我想在我臥病的期間才是真正的能夠苦民所苦,感受他們最不想承受的苦楚,

於是趁著巫醫珊德拉宣佈我已經痊癒的這一天,我對著父親大人說

 

「我不要再讓我們的子民們再繼續消失下去了,『靈體吸收』

我都已經練得爐火純青了,況且『露娜之心』也快要用盡了吧!」

 

我吸了好大一口氣,提起更大的決心與勇氣再繼續說完我要說的話,

因為說完之後也許就要離開了吧!也許就要道別了吧!

 

「所以,父親大人,我決定了,我要出發到各個世界去獵魂!」

 

「夜慕,我知道了!既然妳已經準備好了你的決心,那麼就出發吧!

旅行的路上,切記要保重自己呀!為父在你回來之前一定會撐住的,

孩子,妳就去吧!」

 

「原來,父親大人在等待的,是我的決心。」

 

「嗯。」

 

父親大人別過頭去,我知道他不願意說再見,因為說了再見,

好像就真的要好久好久以後才能夠再見了。

 

 

 

 

 

 

 

 

 

「父親大人……等我!」

 

「巫醫珊德拉……等我!」

 

「子民們……等我!」

 

我獨自一人收拾著行囊,拿著最重要的蒐魂槍和蓄魂草人,出發了。

 

 


小說接龍-角色總覽-350.jpg

(以上人物圖皆由各角色作者創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