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jpg

:::章十五:::

 

 

 

 

<<<上一篇

 

 

 

「醒了嗎?醒了嗎?」小折手裡抱著曾經讓她感到害怕的搜魂槍慌張的跑到醫療室。

 

黑爾嘆息著搖頭。

 

小折邊失望的向門口走去邊喃喃自語,忽然間她的餘光似乎在另一邊的床上發現了什麼,於是她向那張床走去。「阿古里怎麼也在這裡?他又不行了嗎?」小折瞪著大眼睛看著黑爾還指著阿古里。

 

「他應該是還沒有辦法習慣海上的生活...在暈船呢!」黑爾苦笑著,畢竟都三天了呀!

 

這群人在那天之後便上全數上了浪花的船,並決定成為能夠患難與共的同伴。

 

此時門外又傳來了咚咚咚咚慌張的跑步聲。

 

「小折~ 妳怎麼突然把蒐魂槍拿走了呢?我都還沒研究出個所以然呢!」正在研究怎麼吸取靈魂的小蜜瓜喘噓噓的一路追著小折到醫療室來。

 

「因為我聽見它好像發出了”喀~”的聲音,而它又是夜慕的貼身物品,所以我想它會不會跟夜慕之間有著什麼樣的連繫...人類不是都說東西養久了都會有靈性的嗎?」小折嘟著小嘴紅著臉,似乎也覺得自己的聯想太過牽強。

 

「但是夜慕不是人類呀!」已經在門口待了一會的伊貝莎聽見小折的猜想便衝進門,從小折手上拿起蒐魂槍仔細端詳了一番。「我對這種東西沒有研究,但是我想這樣的武器上面有了裂痕恐怕不是件好事。」說完便逕自拿出機械透視鏡試圖看看武器內部是否有故障。

 

 

臉色鐵青的阿古里疲憊的走到黑爾身邊「再給我一顆暈船藥吧!我想我就快可以適應了...」

 

阿古里吞下藥丸,接著唸著咒語,只見他頭頂上降下的彩色亮粉在他身體週圍劃出淡淡漩流,再慢慢的一點一點的消失--阿古里瞬間恢復了元氣,古銅色的肌膚發出了陽光般的光澤。

 

「身體還是要慢慢調養比較好喔!」黑爾叮嚀著。「身體一旦依賴魔法可就不好了。」

 

「就讓我用最後一次吧!畢竟現在不是能夠安心生病的時候!我保證,以後一定聽你的。」阿古里對著黑爾做了個抱歉的表情。

 

「安心生病?」黑爾回了一個無奈的微笑。

 

接著阿古里轉向正在七嘴八舌的同伴「各位不要太擔心了,這兩天我有感覺到夜慕細微的生命能量波動,我相信在黑爾的照護之下會醒過來的,只不過......」

 

「只不過,如果她再不快點醒過來,或著是小蜜瓜再研究不出辦法,或者是...」原本在掌舵的浪花聽見醫療室發出吵雜聲便好奇的來一探究竟。「蒐魂槍真的壞了,而且伊貝莎沒有辦法修好!那麼她的國家要面臨的就會是亡國的危機,而我們要面對的則是失去一個同伴!」浪花說出最嚴重的結果。

 

「她畢竟也是『天堂有路你不走』王國的人,要活下去同樣也是需要靈魂的。」KK雙手在胸前交叉,斜著身子靠在角落的牆邊用低沉的聲音說著。進入醫療室的時間不明。

 

「也就是說,我們根本就不知道蒐魂槍、蓄魂草人怎麼使用,更別提露娜之心是如何傳輸了,希望黑爾能夠用他高超的醫術讓夜慕甦醒...」阿古里拍了拍黑爾的肩膀。

 

黑爾沒有說話,只是落寞的呆看著靜靜躺在床上動也不動的夜慕,腦子裡浮現的盡是她最後繫倒敵人,自己卻也倒下的畫面,不斷的重複...重複...重複著。

 

「如果...如果那條路沒有被山賊的大泥怪破壞就好了,我們也就不會進入那個森林了,不會進入那個森林...她...她也就不會變成這個樣子了...」小蜜瓜斗大的淚珠從眼眶裡不斷的冒出。

 

浪花不捨的將小蜜瓜拉到自己懷裡,摸著頭安慰著她。

「怎麼這麼說呢?

如果沒有進去森林,我們怎麼會遇見並且救出身手不凡的KK?

如果沒有進去森林,伊貝莎也許現在還困在那裡也說不定啊!

如果沒有進去森林,我們的船上也不可能像現在這麼熱鬧呀!

最重要的是!如果沒有進去森林,也許到現在我還無法對你表明心意呢!妳說是不是?」

浪花拭去小蜜瓜的淚水。「所以我們現在最重要的是要趕緊想辦法讓我們現在都能夠安全的在船上的夜慕醒過來,而不是抱怨過去,妳說對不對?我的小公主。」

 

「嗯!」

 

 

 

 

------

 

 

 

 

在距離聖特拉爾城西北方步行約三天的時間有個叫做『詛咒慶典俱樂部』的地方,那裡聚集著來自各種族群的生物,他們有些為了對這個世界宣洩憤怒而來,有些則是純粹覺得捉弄別人好玩而加入。

 

一位金髮且皮膚白晰的男子站在吧台內,他是老闆兼調酒師。

 

 

「法西路找我們來這裡應該是又有什麼有趣的差事了吧?」

 

「不過聽說最近有一群麻煩的人總是在破壞我們的好事呢!」

 

「聽說是一群怪物的組合啊!哈哈哈哈哈~」

 

「說到怪物,我們才是怪物吧!噗哇哈哈哈哈哈~」

 

「我說你們啊!有人來搞破壞還那麼高興啊!」一位女性嬌柔的聲音隨著開門的聲音傳了出來,她穿著一身大紅既合身又誇張暴露的晚禮服,昂首踩著高貴的步伐向吧台走去,身上清淡優雅的香水味令整個俱樂部無論是雄性還是雌性生物們都興奮極了。「再有人來破壞的話,那麼我們的大業要何時才能完成啊?」她走到吧台邊隨便找了個位子坐了下來,順便點了杯酒。

 

「哎呀呀!乖乖終於到啦!我可是大老遠就聞到妳身上的蒜味了呢!」法西路在吧台內抱怨著。「廚師喝酒對味覺好嗎?乖.乖.神.廚。」他一隻手撐著下巴,另一隻手端著乖乖要的酒精飲料在她面前晃呀晃的,他媚惑的眼神在酒杯後面若隱若現。

 

可惜乖乖似乎有點不高興「哼!什麼蒜味!只有你這種不知道到底是男是女的傢伙才會分不清香味。」她拿起酒杯小酌一口便停在臉旁,嘴角微微上揚「再說,三個月前不知道是哪個小子說要去帆船大賽惡作劇,結果卻出了大紕漏的?不僅僅只是那座森林現在被攻破而己,還害得在我餐廳的那兩個傢伙吃了牢飯!」

 

「嘖嘖!美麗的女孩,用這麼溫柔的聲音數落人可不太好喔!」面對乖乖刻意的挖苦,法西路若無奇事地轉身拿起雞毛撢子在酒櫃上揮舞。

 

「你們兩個就別鬥嘴了唄! 喂~法西路你叫我們來不是說有什麼有好玩的事嗎?」

「是啊!是啊!我們恨期呆呀!」

「喂!喂!喂!你這隻獐頭鼠目混種的傢伙,懂不懂通用語言啊?是很~期~待啦!殺剮啊你!」

 

「天哪!這群傢伙...」法西路受不了似的用掌心拍了一下自己的額頭。「是啊!的確是有好玩的遊戲要舉辦喔! 我們來辦個比賽吧!這回贏的傢伙可以得到...」他彈了一下手指,手上出現一幅肖像畫「牠!」

 

俱樂部裡的人看了之後全都手足舞蹈尖叫狂笑歡呼著!

 

 

------

 

 

 

 

「喀~~~~~~~~~~~」

 

瞬間整個醫療室安靜了下來。

 

「糟!裂痕更大了!」伊貝莎瞪大眼睛看著手上的蒐魂槍。「咦?等等!」她小心的用鑷子夾起那筆直呈四方形的裂痕。「這底下好像是另...」

 

「糟!怎麼變成這樣了?」夜慕不知何時下了床走到伊貝莎旁邊。

 

黑爾震驚得險些從椅子上摔下。

所有人也都楞了半响說不出話。

 

「這就麻煩囉!怎麼又變這樣了咧?」夜慕拿起蒐魂槍仔細端詳著「嗯...這下真的麻煩了!」

「還能修得好嗎?要修復很麻煩嗎?」看著奇異的武器,伊貝莎的好奇心戰勝了震驚。

「其實也不是什麼修復,說難也不難啦...........妳是誰呀?」正當夜慕要說出解決之道時,抬起頭竟完全不認識眼前的伊貝莎。

「妳在開玩笑吧?」伊貝莎半疑惑半擔心的看著夜慕。

「我要...開什麼玩笑?」夜慕邊說邊轉著圈四處看了看,最後目光停留在小折和黑爾的身上。

黑爾與小折互看了一眼,心裡都知道--是那個時候的夜慕。

 

 

 

 

   「我.是.誰?」

 

   「妳是在問我,妳是誰嗎?」


   「嗯!很帥氣的名字,所以你是個懂得醫術的小狗狗囉?」


   「走吧!小黑!」


   「小紅龍,妳叫什麼名字啊?」

 

   「小紅龍,妳肚子餓了嗎?」


 

 

 

這樣的情景歷歷在目,只是,她已經很久沒有這個樣子過了。

 

「好~~~可愛啊!」夜慕一個箭步衝到黑爾與小折中間又抱又捏的。他們這次用驚喜取代了驚嚇。

「妳也好可愛呀!」小蜜瓜當然也逃不過。

 

「哈哈哈!至少她醒了,我聽黑爾說過這事,她再三十分鐘就會恢復了。」阿古里像是心中的大石消失了一樣,露出了這幾天以來難得輕盈的笑容。

「這女人到底還有什麼是我們不知道的?」KK原本由僵硬的線條勾勒出的輪廓,在此時也變得柔軟且有了弧度。

 

「妳不是知道怎麼修復它嗎?快點告訴我吧!」對於機械有某種程度求知慾的伊貝莎揮動手中的蒐魂槍。

夜慕捨不得的放下驚嚇過度的小蜜瓜來到伊貝莎身旁坐著。「妳看!就像這樣!」只見夜慕將鑲嵌在槍上的菱形紅寶石壓下後讓它自動彈出並且熟練的接住它,接下來她舉起右手,手腕上的紅色手環有十個洞,洞內嵌入了八顆靈導之珠,拿下其中的兩顆,於是現在手環上有了四個空洞,將兩顆靈導之珠放入到剛才菱形紅寶石彈出的洞內之後,她拿起鑷子夾起伊貝莎剛才夾出的方形碎片「其實它是個導體喔!」然後將它平放在菱形洞口。蒐魂槍瞬間像是充滿電力一樣,在圖騰溝中游走的光條由洞口往不同的方向擴散。夜慕隨即用雙手結印,口中唸唸有詞,非常的小聲幾乎聽不見,據說那是絕對不能夠外傳的咒語,她就這麼不停的唸著。

 

 

--

 

 

「為什麼?三十分鐘都過去很久了,怎麼還不見她換回原本的夜慕?」伊貝莎看著手腕上的顯現的時間對黑爾提出疑問。

「這...也許再等會兒吧!」黑爾對這樣的情況有點擔心。

 

被立在桌上的蒐魂槍在經過幾個鐘頭後表層漸漸溶化,溶出的液體被圖騰溝吸入,慢慢的它露出了嶄新的銀色鋼質組合,接著再把菱形紅寶石嵌回原處。「好了!進化完成!」

 

「妳不是什麼都不記得了嗎?又怎麼會知道怎麼進化它呢?」不知何時來到夜慕旁邊坐著的KK好奇的詢問。

 

「我自己也不明白,但是我就是知道怎麼搞定它,這把槍只有在它要進化時導體片才會自動裂開,雖然我不知道它為什麼會進化,也不知道怎麼使用它,但是我有一種強烈的感覺,必需要好好保護它。」

 

「什麼?妳說妳不知道要怎麼使用它?」小折聽了急得直跺步。

 

「不會吧!拜託妳讓這個身體的主人快點回來好嗎?」雖然眼前這個夜慕離開會令黑爾有點難過。「妳再不讓她回來,她的國家和這個身體都不保了啊!」

 

「妳真的什麼都記不起來了嗎?」

 

「妳快跟夜慕換回來呀!」

 

「我們都不知道她和她的人民還能夠撐多久的時間啊!快換回來吧!」

 

「你們在說什麼呀?我就是我啊!」這個所謂失憶的夜慕對眼前的這群人說著奇怪的話,你一言我一語的感到恐懼,就算是可愛的黑爾、小折和小蜜瓜在此時此刻夜慕的眼裡也都變得那麼樣的可怕。

 

眼見太陽就要落下,一天又要過去了....

 

 

下一篇>>>>>>

 

 

 

---------------------------------

出場人物:
1. 小折 - http://jayko.pixnet.net/blog/post/23547217
2. 阿古里 - http://hayashi911.pixnet.net/blog/post/23548284
3. 夜慕 - http://nanamayi.pixnet.net/blog/post/23553899
4. 黑爾 - http://jambalaya.pixnet.net/blog/post/23547791
5. 伊貝莎 - http://yitang.pixnet.net/blog/post/23610958
6. 浪花.雪泥+小蜜瓜 - http://itsne.pixnet.net/blog/post/23548749 
7. K.K. - http://tails222.pixnet.net/blog/post/23637799
8. 乖乖 - http://dear28.pixnet.net/blog/post/27145513
9. 法西路 - http://yilanch0830.pixnet.net/blog/post/23118139

 

 

---------------------------------

看來我家的孩子應該會傻一陣子X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