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ory.jpg

:::章二:::

上一章節 【故事接龍】章一 /By Jayko

 

 

 

 

 

 

 

 

「不要!不要過…….啊~~~」

 

 

 

黑爾驚恐的喊叫,連最後一個字都還來不及說出口就被夜慕由腋下托住,

高高舉起轉了一個又一個的圈兒,接著又是抱又是親的,

一會兒摸摸頭髮,一會兒又揑揑黑爾嬰兒肥的軟嫩臉頰。

黑爾則被夜慕這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得半响說不出話來。

 

「好~可愛唷!」

 

夜慕興奮的說著,對於眼前這個毛茸茸的可愛小傢伙簡直是愛不釋手。

 

「喂!妳到底是誰呀?我又不認識妳,為什麼要一直抱著我啊?」

 

黑爾在稍稍鎮定後,終於開口,

夜慕也終於停下了所有那些看似逗弄小寵物的動作。

 

「我?」

 

「是啊!抱著我的就是妳,我當然問妳呀!」

 

「我是…………

 

只見夜慕將她渾圓的大眼睛由右轉了半圈至左,又由左轉了半圈至右,

接著她歪斜著頭看著黑爾,蹦出了這麼一句….

 

「我.是.誰?」

 

「妳是在問我,妳是誰嗎?」

 

夜慕微笑著,對黑爾點了點頭,之後又開始玩弄著黑爾的毛髮、拉拉他像狗兒一樣的耳朵….

黑爾已經放棄了掙扎,任由眼前這個奇怪的女人逗弄著。

 

「那你呢?你叫什麼名字?」夜慕邊玩邊問。

 

「黑爾,黑爾.海特,牧師見習生。」

 

「嗯!很帥氣的名字,所以你是個懂得醫術的小狗狗囉?」

 

瞬間,黑爾覺得臉頰有點熱,有點不自在。

 

什麼嘛!這個人幹嘛隨便就稱讚一個陌生人啊!

 

 

 

 

 

在與夜慕進行無意義問答期間,黑爾似乎發現了什麼新奇的玩意。

 

「好美的眼睛,咦?等等!妳的眼睛剛才不是

 

「嗯?」

 

不會錯的,我不會看錯的,在她撲向我之前,眼睛是血一般的鮮紅色,

怎麼現在成了粉紅色呢?而且像晶鑽似的閃耀著細小的光茫。

 

黑爾看著這雙像是藏了一整個粉紅色系宇宙的眼睛看得出神。

 

 

 

忽然間,黑爾感到腳踝間傳來了疼痛感。

 

「啊~我的腳,好痛啊!」

 

那是吊在半空中太久,小小的腳踝在警告著主人已經超越了能夠忍受的極限了。

 

「你的腳,怎麼會有鐵環呢?是哪個缺德鬼在這裡放這種東西呀?」

 

夜慕忿忿的說著,她似乎完全忘了自己是誰之外,也忘了自己的傑作。

 

她將黑爾輕輕的放回柔軟的花叢地,再起身時東張西望的,像是在尋找什麼。

 

「我怎麼知道啊!我剛才為了躲一個不知名的生物才跑到這裡來的,

慌張之下就沒注意到腳底下的東西了。」

 

黑爾回想到剛才逃離的情況還是心有餘悸。

 

「這位姊姊,可以麻煩妳幫我找些藥草嗎?我….我出門的時候太匆忙,對!

沒錯!就是我出門的時候太匆忙,所以忘了把我慣用的藥箱給帶出來了,

現在盡量不要移動到我的腳否則情況可能會更糟,我需要紅足葉先止…...

 

「走!我帶你去一個好地方!」

 

「什麼?」

 

「到了那邊我再想辦法幫你把這個磁環打開,之後我再出來找你要的藥草,

然後你得告訴我剛才為什麼要撒謊,好嗎?」

 

不等黑爾的答覆,夜慕便又將這毛茸茸的小傢伙輕柔的抱起,一路往東狂奔。

 

「喂!!妳到底有沒有在聽我說話呀!」

 

 

--

 

 


一陣風呼嘯而過,帶著點淡淡的花草香。

 

他們穿越了豔麗的花海,呼嘯而過的風掀起了花兒的裙擺,幻化成蝶悠遊天際。

 

他們橫越了有著一群群小魚嘻戲的河流,濺起的水花一顆顆沁涼的打在他們身上。

 

他們閃躲著彷彿能夠直達天宮的神木群,樹林間灑下的陽光一束束,像是在

為他們帶路一般,照耀著前方的旅程。

 

她以疾風般的速度奔馳著,他卻沒有感到因奔跑而帶來的劇烈晃動,

當然腳也就沒有那麼的疼痛,在此刻他感覺到眼前這個莫名奇妙的人,

真的,好溫暖。

 

 

 

 

好景不常,速度極快的夜慕被飄落的葉子打中眼睛致使航線偏移,

他們就這麼從背後撞上一名同方向的旅人,這名旅人被重力加速度撞飛了半天高,

夜慕和黑爾也在地上翻滾加滑行了五百公尺遠。

 

「好痛啊!這下不只是腳,全身都痛啦!」

 

「對不起喔!剛沒注意到葉子飄過來,奇怪!剛才不是撞到人嗎?人呢?」

 

兩人環顧四周,試圖尋找剛才撞到的人。

 

「在那邊,在那顆樹旁邊,好像是昏倒了,剛才我看他好像飛起來耶!該不會是…..

 

「撞樹了嗎?然後再沿著樹幹滑下來了吧!」

 

「難怪會是那種青蛙姿勢。」

 

「嗯~」

 

「嗯~」

 

兩人互看了一眼,便大笑了起來。

 

夜慕蹣跚的走到這名旅人的旁邊,試圖將他揹起。

 

天哪!他人太高腿太長了!

 

隨之又將他扔在地上。

 

「沒辦法了,我笑到沒力氣了,哈哈哈!」

 

「那麼我來幫忙吧!」

 

黑爾緩緩的站起,剎那間聽到“哐噹”兩聲,腳上的磁環竟脫落了。

 

也許是剛才劇烈的翻滾以及滑行有碰撞到什麼東西吧!

 

不管!反正它已經掉了,也落得輕鬆。

 

兩人慢慢的撐起這名旅人。

 

小麥色肌膚搭上一身純白絲綢長袍,上面有著髒污,應該是方才掉落時沾染上的吧!

銀白色短髮配上深邃的五官,是個十足的美男子。身上的氣味,文質彬彬的好像書生一般,

不,與其說是文質書生,不如說他更像是天神。

 

「他的行李也太大了吧!」

 

夜慕一手攙扶著旅人,另一手好奇的打開旅人的行李。

 

蛋糕、餅乾、堅果、肉乾、飲料……

 

「我好餓喔!」

 

黑爾摸摸咕嚕咕嚕作響的肚子,一邊盯著裡面的食物看。

 

「這樣吧!等我們到那邊,這個人還是不醒的話,我們就把他的東西吃光吧!」

 

「這樣好嗎?」

 

「我們已經有盡到叫他起來吃的義務啦!是他自己不起來的囉!」夜慕嘟著嘴一副賴皮樣。

 

「那好吧!接下來要往哪裡走?」已經餓到妥協的黑爾。

 

「喏!你看,就在前面了。」

 

夜慕用下巴指著已經離他們不遠的洞穴。

 

「什麼?那裡?那裡不是我不久前極力想遠離的地方嗎?

我就是因為它裡面的東西才會被磁環扣住的啊!」

 

「走吧!小黑!」

 

夜慕已經邁開腳步,大步向前。

 

「喂!!妳到底有沒有在聽我說話呀!」

 

 

 

 

-----------------------------------------------------------------------------------------------------------

 

 

 

 

漆黑的山洞裡的最深處,一隻紅龍,也就是俗稱的火龍,牠大喇喇地將

肚子朝天疲憊的躺著,腹部不時傳來飢腸轆轆的叫聲,

二十天來的旅程,麻袋裡的甜品早已淨空,再加上變身成人類的時間過長,

這時的牠已經是名副其實累得不成人形了。

 

這時牠聽見有些聲響,蹣跚的步伐聲、兩人說笑的聲音,

中間還夾帶著一個微弱的呼吸聲。

 

從洞穴外傳來的聲音,是人類吧!

 

他們要走進來這裡應該還要一點時間。


 

紅龍用牠大大的鼻孔嗅了嗅。


 

食物!是食物的味道!甜甜的味道!


 

紅龍用盡最後一絲力量再一次地進行變身,牠可不想因為自己的原形而嚇跑了食物啊!

接著,轟~的一聲巨響,伴隨而來的是一大片的煙霧,

這陣煙霧飛也似的佈滿了山洞的每個角落,直衝洞穴外。

 

 

──────

 

 

「哇!這洞怎麼霧這麼大啊?」

 

「不會是這裡面有冤死鬼吧!!」

 

「喂!小孩子不要亂說話,趕快進去吧!這人真的是重死了!」

 

兩人繼續踩著沉重的步伐將旅人攙扶入洞內。

 

洞內除了入口處有陽光照射之外,其它的地方盡是一片漆黑,

三人入了洞穴之後,便又再度將旅人隨意丟在地上。

 

黑爾從身上拿出了奇妙的東西:白星石、落日之花、香木梗…….還有一堆白色粉未。

把這些東西全部放在一起,堆成了座小小山丘後,黑爾便開始念起咒語………

 

tulamo ga sabu ku 綻放光明吧!」

 

只見方才的花花草草竟在一瞬間成了個大火球飄在半空中,照亮了整個霧茫茫的山洞,

說也奇怪,這火球竟不冒黑煙也沒有燃燒後的灰燼呢!

 

「這東西叫做紅熔果,很有趣吧!」

 

「哇~ 小黑你真行耶!我看你不只是見習生這麼簡單吧!」

 

夜慕看著半空中燃燒的大火球,一臉不可置信的表情。

 

「才沒有呢!這是最基本的法術,很多人會的。 姊姊妳….不會嗎?」

 

「我? 我怎麼可能會呢?」

 

「喔!說的也是,妳都不知道自己是誰了,又怎麼會…..

可是妳看起來很厲害呀! 妳的身手還有妳的穿著也許妳在失憶之前是個賞金獵人喔!」

 

「賞金獵人? 聽起來很不錯喔!」

 

「咦? 妳知道賞金獵人是什麼啊?」

 

「我知道的事情可多了呢!」

 

「是~是~ 就是不知道妳自己是誰~」

 

夜慕聳聳肩吐了吐舌頭便開始四處走動。

 

「現在霧已經稍微散了些,這裡雖然黑但不潮溼,地板也算是平坦,而且通風良好,

視野也很不錯,我想我們可以在這裡待上幾天,讓你好好養傷。」

 

「什麼? 要在這裡待幾天? 我剛才不是告訴過妳,這裡有奇怪的生物嗎?」

 

「什麼樣子的奇怪生物?」

 

「就是像是人又不像是人,一頭像馬的鬃毛一樣粗糙的紅髮,頭上還有一對犄角!」

 

「還有一對犄角啊?」夜慕若有所思的坐了下來,將雙手在胸前交叉。

 

「是啊! 還有還有,妳知道嗎?她那條尾...... …………

 

「嗯? 尾巴怎麼了? 繼續講啊?」

 

這時的黑爾全身像是被下了定形咒似的動也不動,他睜大著眼睛望著夜慕的後面。

 

夜慕也順著黑爾的目光方向望去,霧中矇矓的小身軀漸漸的清晰….

 

「尾巴上還有紅色的麟片!就是她!」

 

黑爾用了有生以來最快的講話速度,真是既清楚又明瞭。

之後他便極力的想在洞穴裡尋找藏身之處,但一片平坦的洞穴裡還能有什麼遮蔽物呢?

 

「對!躲在石頭後面吧!」拾起一顆石頭「這石頭也太小了吧!」

 

「對!那個旅人!」也躺平「不對呀!要是牠吃人怎麼辦,這目標太大了,不行!」

 

「那樹呢? 怎麼沒有樹?」一陣亂竄「草呢? 為什麼會沒有草啊?」

 

「天哪~」 

 

黑爾懊惱的抓了抓他那蓬鬆的毛髮底下的腦袋瓜兒。

 

夜慕鎮定的望著眼前這黑爾口中的不明生物,她似乎想起了什麼。

 

「小朋友! 妳是紅龍吧!」

 

「嗯!」

 

紅龍。這隻再度化為人形的紅龍緩緩的抬起頭,用她那一雙清澈的

金色眼睛楚楚可憐的望著夜慕。

 

「好~~可愛唷!」

 

夜慕把化為人形的紅龍由腋下托住,高高舉起轉了一個又一個的圈兒,

 

接下來免不了一陣又抱又親了。

 

忽然間夜慕覺得像是有什麼尖銳的東西刺進手臂裡,有點溫熱,有點痛。

低下頭一看,這頭小紅龍正咬著自己的手臂。

 

「啊~ 她真的是吃人肉的啊!!」

 

一旁的黑爾緊貼著牆壁驚聲尖叫著。

 

夜慕蹲了下來,輕聲的問道:

 

「小紅龍,妳叫什麼名字啊?」

 

小紅龍什麼也沒說,只是默默的望著她。

 

「小紅龍,妳肚子餓了嗎?」

 

小紅龍再一次的看著眼前的女人,一個眼睛閃耀著粉紅色光茫的女人。

不一會兒的時間,小紅龍便將她小巧尖銳的龍牙自夜慕手臂上移走。

 

「好餓,我好餓!」

 

稚嫩的童音挾著些許淚水一同出現在她古銅色的臉蛋上,

夜慕輕輕的撫去她臉上的淚水,起身便往旅人的行李箱走去。

 

「喂~ 白袍男,你醒了嗎?」夜慕輕輕的搖晃著旅人並且小小聲的問著。

 

「哇~ 妳也太低調了吧!姊姊!」黑爾見狀險些跌趴在地。

 

卻也因為這兩人的互動,使小紅龍破涕為笑了。

 

「來吧! 就先拿這些吃吧!」

 

小紅龍看見一顆顆長得像星星一樣的彩虹糖果便樂得跳了起來。

 

「妳喜歡啊? 喏,全都給妳吧!」

 

「咦? 居然有生肉生菜呢! 這要怎麼料理呢?」

 

只見黑爾此時將雙手伸入紅熔果底下呈握拳狀,那似乎是在“拉”著什麼東西,

不一會兒功夫,紅熔果已由在半空中降到大家坐著都能搆著的高度了,近看這顆

飄飄然的紅熔果,它熔岩般的美麗紋路更是明顯。

 

接著黑爾拿起生肉、生菜和不知哪生出來的竹籤將它們串成一串後便往紅熔果裡丟去,

食物就這麼在裡頭遊蕩著。

 

「不久之後就可以吃囉!」

 

夜慕瞠目結舌的看著這顆火紅的紅熔果,下巴都快掉到地板上。

 

一旁的小紅龍也好奇了起來,一步一步,越來越靠近,忽然唰的一下,

小紅龍竟由黑爾手裡搶走了紅熔果!

 

「哇啊~ 哇啊~ 飛呀~ 飛呀~」

 

小紅龍拉著紅熔果跑東跑西,跳上跳下的,玩得不亦樂乎。

 

「呵呵! 就隨她去吧! 反正這裡還有些乾糧。」

 

「嗯! 反正裡面的東西是不會掉下來的,只怕太焦而已。」

 

「那麼,接下來你是不是該告訴我你說謊的原因了呢?」

 

「我其實我的族群那邊發生了很嚴重的事。」

 

黑爾摸著衣角上小血漬接著說道

 

「我離開那裡時,也離開得很匆促,而我最不能接受的是是艾藍里他

 

一種來不及呼吸的感覺,哽咽得就要說不出話來,淚水也在眼眶裡遊移。

 

「艾藍里? 是你的兄弟嗎?」

 

「嗯! 他是我比親兄弟還要像兄弟的兄弟。」

 

「繞口令啊你!」

 

「我怎麼也想不到艾藍里他竟是鳴哇~」

 

黑爾再也無法抵制那股不知是忿恨、心碎還是不知所措的淚水,嚎啕大哭了起來。

 

「我想你們感情一定非常好吧! 他也一定是做了什麼不可原諒的事你才會這麼傷心,

一個可以讓自己這麼傷心的人,那麼應該是自己很珍惜的人吧!」

 

夜慕摸了摸黑爾的頭。

 

「好啦! 等你能夠坦然的說出口時如果你那個時候還想說,我會聽! 

我再去給你拿點吃的吧!」

 

說完便起身走往那旅人的行李箱,但就在這時──

 

她原本閃爍的粉紅色眼睛倏地染上了血一般的鮮紅,

就像是大夢初醒般的夜慕,看到眼前的人影便往後一躍,

並且迅速的舉起蒐魂槍對著眼前的三人。

 

「眼睛眼睛又變成紅色的了!」

 

黑爾驚覺不妙,他想起不久前被磁環扣住時曾瞥見這女人的瞬間。

 

「你們是誰?在這裡做什麼?我怎麼會在這裡?你們對我做了什麼?」

 

黑爾與小紅龍丈二金剛摸不著腦袋地對望著,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快說啊!憑你們兩個小鬼怎麼把我弄來這的?」

 

夜慕一面用嚴厲的語氣提出她的疑惑,一面打量著四周和眼前的這三個人,

當她鮮紅的眼睛掃過這兩個小傢伙時,眉頭便皺了起來。

 

「妳……是紅龍吧?」

 

小紅龍隨即轉過頭去望著黑爾。

 

「她說了跟剛才一樣的話耶!」

 

「唉~ 竟然會有這種事。」

 

黑爾望著夜慕鮮紅的眼睛,似乎明白了一點什麼。

 

「我來告訴妳吧!不過在這之前,妳必須先把武器收起來。」

 

夜慕以她的經驗判定這兩人無害之後,便將蒐魂槍收起。

黑爾見狀便放心的開始說著這半天以來發生的事……

 

──

 

「原來如此!」

 

「我叫做夜慕,剛才真抱歉,給你們添麻煩了!」夜慕深深鞠躬。

 

「不不!妳別這麼說!」黑爾竟慌張了起來。

 

「別這麼說!」小紅龍邊啃咬著螺旋狀的糖果邊用可愛至極的語調學黑爾說話。

 

「其實這是舊疾了,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面對可愛的人事物總會發生這樣的事。」

 

夜慕無奈的開始對眼前二人說明原因。

 

「怎麼回事,這種冷冷的感覺跟剛才的她差好多…….

 

黑爾碎唸著,似乎還不能習慣眼前這個人。

 

「不過你們不用擔心,這種情況每次只會維持三十分鐘,而且同樣的人事物無效! 

不過……下一個太陽出現時,恐怕又會再重新來過,到時又會給你們帶來麻煩的。」

 

「不會不會!一點也不會! 老實說,妳剛才要比現在給我的感覺還好得多

 

「是嗎?這樣就好。」

 

顯然黑爾後半句說得很小聲。

 

──

 

正當這二人談笑風生之時誰也沒發現,小紅龍正朝著用一種怪姿勢躺在地上的白袍旅人走去,

她緩緩的跨坐在旅人的背上,低頭看著看著 接著便伸出雙手朝著旅人的臉頰一捏!

隨之又往兩旁用力一拉!!

 

「啊~~~」

 

一聲淒厲又有點破音的慘叫聲劃破歡樂的時空 ────

 

 

 

 

 

 

 

=======================================================

 

下一章節 【故事接龍】章三/By Ru c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