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do.jpg

 

  前些日子撥了個空檔去看了周董的大作《不能說的秘密》,相信這部片子有很多人已經看過,我就不再多做描述了(其實是懶@@”)

  裡面最讓我印象深印的是周董在家時彈的一段曲,我當時聽了便有一股想哭的衝動,後來黃秋生跑過來說:「兒子啊~別再彈啦~老爸都快哭啦!!」我才意識到,當時的主角是多麼的悲傷...

  這也讓我想起看《當幸福來敲門》時也曾經有過相同的感覺,

這對父子每天辛苦到處尋找晚上要住的地方,父親還得通過層層的面試關卡,每天每天的努力不懈,當然堅強的父親還是會有軟弱的時候。

  一日,當他們父子倆去到了教會,當時有合唱團還有很多的信徒一起高歌,我畢竟不是教徒,不懂這首歌在唱些什麼,只知道一開始的音樂令人感覺非常的抗奮,但當他們開始入主音的時候,我便越聽越覺得不對勁,一種壓抑在心裡的難過情緒像是要爆發。後來當鏡頭帶到他們雖載歌載舞,但每個人卻淚流滿面的場景時,我才知道原來我沒有錯,原來我沒有誤解這首歌的意義...

  當大家唱完時,掛著兩行淚的臉上又開始有了笑容,音樂、信仰以及樂觀的人們總是可以在無形中給予需要的人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