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ream.jpg 

外公家...

我與淋坐在外公家的客廳聊天

突然間,我問淋:阿公咧?
 
淋瞪大眼看著我回答著:阿公?
 
我好像又突然回神似的說著:對吼!阿公已經不在了,可能是他才離開沒多久,所以還有一些習性在....
 
(現實生活中,我外公還活蹦亂跳的呢!)

接下來,我與淋決定去外面散步散心
 
我們來到了一個像是廟又像是道場的地方
 
日式的拉門,地上一塊又一塊的塌塌米整齊的排列著
 
剛好一個人一個位子,前方像是有人在說道
 
地方很大很大,每個人的樣子都很輕鬆
 
我和淋找了最邊邊的位子坐了下來
 
突然間前方的老人轉過頭來
 
那使我震驚 我叫了一聲:阿婆
 
(外婆已經過世許久)
 
接著我紅了眼眶
 
前方那名老人家好像恍然大悟的說:哦~原來我長得像你阿婆啊!
 
我仔細看著她
 
沒錯!她看來既活潑又有點頑皮的樣子
 
跟外婆的賢淑不多話實在有天壤之別
 
但是她真的...真的長得好像外婆...
 
接下來她說了些什麼,我不知道
 
眼眶裡不爭氣的淚珠湧泉似的又急又大流個不停
 
矇矓間...我醒了....
 
我才知道,原來在夢裡哭的話
 
醒來後也真的會有兩行濕答答的淚水掛在臉上..........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版」授權條款釋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