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do.jpg 

趁著今天有稍多一點的空閒時間偷偷爬上來

誰叫年初歲末是無止盡的好事連連咧!


 
忙著趕喜宴 忙著趕尾牙 忙著趕稿 忙著....
 
真是好樣兒的忙!!!
 
(所以...朋友們!絕不是我故意不帶兩串蕉上門的呀=0=")
 
呀~回歸正題吧!!
 
今天上班路上發現有個老人家騎著摩拖車由慢突然間加速
 
害得我不得不減速(因為前面有車,要是跟著加速應該會....)
 
結果那名老人家像是速度太快加上龍頭不穩
 
就這麼摔下車了
 
這時正好騎在他旁邊的我親眼目睹整個事件的經過
 
慢慢騎→瞬間加速→龍頭不穩→摔下車
 
我馬上在前方約十步的距離停了下來
 
回頭準備要把那位老人家扶起來
 
不過他已經起來了,真是令我驚訝...
 
我上前去問他還好嗎?
 
他指著地上的摩拖車心有餘悸的告訴我
 
那摩拖車的油門......
 
嗯...我想他是嚇呆了
 
不過當時的我回想 在他摔下去的一剎那
 
那部車還自己努力的往前衝了一小段路
 
而在我要把摩拖車扶起來的時候忘了先關掉引擎
 
我手一抓加速的把手 它馬上就往前衝
 
真是....嚇到我了= ="
 
那位老人家見狀也趕緊叫我先把引擎給關了
 
我關好之後 準備要把車扶起來
 
那台車 還真不是普通的重 花了我好大的力氣才扶起來
 
後來抬頭見到對街好幾個人
 
眼睜睜的看著...議論著...不為所動
 
他們難道就只會這麼看著嗎?
 
如果此時在這裡的是他們的父母
 
也們也要只是在那邊冷眼的看著嗎?
 
我看著老人手腕上還包著紗布 心裡有點感傷
 
他臉上歲月的紋路彎成一道道的笑容
 
老人家不停的向我道謝 我安置好他之後便又踏上上班的路。
 
 

 
今天我不是要炫耀著我多麼的義行或多麼的有愛心
 
只是 難道他們不覺得我的行動和他們構成了很大的反比嗎?
 
冷漠 冷眼旁觀 真的是他們應該做的事嗎?
 
我騎車的人都馬上停到路邊去了
 
他們就在對街不到五步的距離買早餐
 
來幫忙有這麼困難嗎??
 
 
........好了.....我得繼續躲起來忙翻天啦=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